"This is a story of boy meets girl. But you should know up front,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戀夏500日」,挾著日舞影展的招牌上映了!

和它的緣份始於Cathy的聽力專修班,

由於它是本周的聽寫作業,讓我看了它的預告N次,

附有層次感的音樂,趁著斷續的畫面,慢慢的我也被催化在劇情當中。

後來真正看了之後果然沒讓我失望,原聲帶更是聽到翻掉還是超愛!

硬要排名的話,最喜歡的應該是鋼琴才女Regina Spektor唱的US,

輕快的節奏,高低八度音的轉換,給我很Summer(電影中的女主角)的感覺。

(其實就是瘋瘋癲癲的感覺?! XD)

同時這首也算是整部電影的靈魂吧!

Regina Spektor-US


再來是Mumm-Ra - SHE’S GOT YOU HIGH,

像來對於一個好聽的主旋律襯托著底下拉雜著一堆歌詞的歌很沒抵抗力!

整首歌重覆著 "She's got you high and you don't even know yet"

很執著、很神經、很好聽! 

Mumm-Ra - SHE’S GOT YOU HIGH


話說這首歌讓我想到某美劇裡面Liz Phair的Flower也有類似的效果,

雖然歌詞慢慢的,但是充分的發揮出一拍做4個點或以上節拍的效果,

這時後Bass整個就變成大重點了!!!

其他好聽的歌像是Hall & Oates的You Make My Dreams,

每次聽到都很想像Tom一樣在大街上跳起排舞! (我是真的有幻想路人都跟著一起手舞足蹈XD)

Tom的示愛歌曲The Smiths的Please, Please, Please, Let Me Get What I Want是很低聲下氣的一首歌

澳洲樂團The Temper Trap的Sweet Disposition,用鼓襯托起的明亮節奏帶著你的心跳。

每一次聽這張原聲帶總是回到電影中,

時而讓你感到衝到天頂的開心,時而搖尾乞憐,時而是一種釋懷的溫柔,

這不就是一段感情嗎?!

人間的愛太搖晃,

我不喜歡承受。


Tom: What happens when you fall in love?
Summer: You believe in that?
Tom: It's love, it's not Santa Claus. 


為了像500 DAYS OF SUMMER 致敬,

也為了祝我的好朋友生日快樂,

做了以下這張卡片!!!!!! (這只是正面而已,背面就....不予公開~~~)

 

 


沒看過這部影片的人應該不懂得我的得意!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