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久聞做優格很簡單
不過以前在台灣, 不會特別想吃也不會特別想自己做
在美國, 雖然很多人都很胖, 但是也是一堆人在減肥
去超市時, 可以看到整牆各種口味的優格, 路上也不時的有人在慢跑健身
在某次去SAKAE家時, 飯後他招待我們吃他自己做的優格
在我不停的稱讚他優格歐伊希ㄋㄟ~~~~後,
他便拿出遠從日本空運來美的優格粉, 教我怎麼自己DIY!
真的非常簡單喔!!!

原料就是"優格菌粉"+ 全脂牛奶(我試過零脂的也可以, 不過會變得酸一些, 口感沒那麼順滑)

SAKAE給我的這株菌做出來的口感還不錯! 不會太酸, 好吃!!!

步驟如下:

1. 使用容器前, 先用滾水川燙消毒一下, 避免有別的雜菌
2. 第一次是加入整包菌粉+500CC全脂牛奶
    第二次以後是加入50~100CC之前作好的優格+400CC全脂牛奶
3. 在室溫放個12~24小時, 呈半固態(ㄍㄍ時)即可放回冰箱, 準備享用! 
    最多在室溫可以放個72小時吧! 有時候天氣冷, 我會放比較久!!!

做好的優格成品應該至少可以在冰箱內放一週吧~ 
小小缺點就是要一直做下去! 因為我只有唯一一包菌粉
要是停做就沒有菌種了~ 



吃之前再加草莓醬或是自己喜歡的果醬~ 好好吃阿! 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喔! 
其實我覺得在台灣吃的優格都有點偏酸!  這株菌可以完整的表現牛奶的甘醇嶼香甜~
最近努力試著讓她搭配各種食材  像是哈格達斯的冰淇淋阿, 香蕉之類的 XD
可惜這應該沒辦法帶回台灣!!!  天ㄚ!!!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優格怎麼辦呀?!!! (在地上打滾)

原本想只吃優格減肥
不過經過這幾天的經驗
優格只會幫助消化和開胃
總覺得反而"可以吃更多"的樣子 

哈哈~ 從明天再開始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