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正式結束ELS課程!在那裡從十月底到今年四月底,從105到110畢業共六個學期,我再那裡的資歷也算是前五名的。由於我那個中心去年三月才成立的,所以算是很新,在Cambridge College的校舍裡面!這所學校是以服務在職生為主吧!沒有校區,基本上我們也不太能用她們的設備,所以在這所學校內上課唯一的好處就是教室算大的,有水喝,廁所總是有人清,可以用不算太快的無線網路。

為何會選擇Boston,為何會選擇ELS?
美國這麼大,當初其實一開始是想要去紐約。不過在去年德國行時認識另一位中原大學老師淑賢,他剛從美國唸完回去,他就推薦我可以來波士頓,紐約生活費比較貴。(最後才發現波士頓並沒有要比較便宜)後來找了個資料發現傳說中的哈佛大學和傳說中的麻省理工學院都在這裡!!!朝聖心態的作祟下,我就決定波士頓了。至於選學校當初也經過一番尋找,去PTT,傷咖問了一問,有個人推薦ELS在波士頓新的校區,淑賢則推薦我Cambridge College,所以最後決定來ELS的Boston Center.

關於ELS和課程
ELS算是一家很大的語言機構,從110~112畢業可以直接用她們的成績申請學校,也就是免托福的意思!所以ELS裡總是有很多以後要在美國唸書的小朋友在這裡唸,不同於其他語言學校有很多觀光性質或者短期加強英文。她們有自己的教材,如果你想要,也可以在他所有的中心轉學來轉學去,聽說有的學生每一兩個月換一次地方,邊念書邊遊覽美國。但是呆久了才慢慢知道一些實情!其實每一家中心都不太一樣,有的中心作業很多很嚴,有的中心很鬆,你翹太多課一樣可以過。波士頓中心讓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師資,老師群裡面就屬James最會教,其他的就.......,如果有老師請假,代課老師差到一個誇張的地步,在我們那裡最有名的代課老師"溫蒂"上課的時候手還會抖耶!!!歐買尬~~~整個就覺得浪費錢。而且我們中心裡阿,有些老師根本很不會教文法,就跟你說"就是這樣"或者"美國沒有明文規定的文法"或者"這我很難解釋"唐混過去。還好我被James教了三個學期!沒浪費到學費。課程是早上8點半到中午12點20分共四節,兩節SSP (Structure and Speaking Practice),一節Writing,一節電腦課。如果你是上密集班,下午還會有兩堂課。以前下午的課有些超爛的,但是因為一定要上密集班,才能用來申請學校,所以還是蠻多人上的。ELS有些中心可能真的很好,但是對於波士頓中心我就沒有非常推薦了。論師資也沒有NESE好,然後有些人覺得這邊的學生比較...冷漠?!學費又貴,大部分的人都是轉出去,只有少部分的人因為要靠ELS畢業申請學校所以才轉來。(這些人就是Alex還有Han XD) 至於用ELS的成績申請學校,我們中心的Director  Cindy會叫你自己用喔!聽Bruce說他在紐澤西的ELS人家都會幫他弄。所以Alex還請了台灣代辦,台灣再請ELS其它中心的代辦申請學校。


ELS上課心得
以前在低等級上課時還蠻開心的,同學都非常多元化,可能因為ELS算是比較有組織信譽的機構,同學不乏短期進修的學者,和她們聊天總是可以學到很多事情。但隨著等級越高,新同學就越少,而且比較多南美歐洲的小朋友。我在ELS最後一個學期,班上只有一個新來的南非同學哩,最後一個學期我已經很懶得去認識其他班級的新同學,和以前每逢下課就在Lobby大聊特聊差很多。因為好老師的缺乏家上學英文還是要靠自己,其實進步是很有限的,雖然每天都在寫作業,每天都要聽至少四小時的英文,我還是看不太到我的進步,頂多就是比較會講會掰吧。(不過有人跟我說我有進步啦XD 只是我自己沒發現) 反正進步多少等我五月底考完托福就可以見分曉。ELS從110~112是MASTER等級,上課的教材和以前截然不同,書本變很厚,題材變得更廣泛,報告也變得更多。在112畢業之前要交一疊厚厚的Research Paper,所以從110開始他就會督促你做。因為我不是上密集班的ELS,所以從ELS12級畢業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所以我覺得與其花時間做那報告,不如好好念托福和RE!因此我結束了在ELS的生涯,之後會轉去比較便宜又輕鬆的學校,好好"自己"念書。

在語言學校唸書其實很不踏實,全部的人都來來去去的,有些人終於申請到野雞大學,也有人申請到很好的大學,很多韓國人只是來學學語言,要交到真的很交心的朋友也不太容易!不過一切都是個人生經驗啦!我想這輩子的Party額度應該差不多快用完了。哈哈。

反正講白一點,就是我不推我們學校啦!因為學費又貴老師又......,當初會留在那裡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那些可愛的朋友,但是搞到最後大家都走了,剩我一個哩!



其他語言學校的資訊
聽說Kaplan的托福師資很不錯!不過聽徳馨說,有些好的老師好像又要走了?!Kaplan另外還有GRE課程提供,但是Kaplan是韓國人的大本營就是了!它在Haymarket還有Harvard都個有中心,在美國Kaplan則是專業的補習班,但是美國人和國際學生是不同班的!我阿拉伯同學Abdullah去那裡補GRE時,因為時間橋不攏,所以是上跟美國人同班的。他說超難的。

根據大家的評論,普遍認為
NESE算是師資最好的。他是聽說讀寫都可以分成不同等級上課!和ELS統一同一級的作法不一樣,這樣比較好!因為有些人士說很強,但是單字認不得幾個,臺灣人可能就是讀寫比較強吧,口說聽力比較爛。NESE學生眾多,上課很擠,因為它在哈佛旁邊,所以裡面一堆台灣人和韓國人。那裡作業也非常多,認真念的話應該會進步不少吧!

如果重點不是放在去學校學東西的話,便宜的語言學校有
Approach,也是我將來會轉去的地方,如果你英文超級好,學費只要三百多哩!和ELS一個月要1000多美金的學費比起來差超多的啦!!!

另外,BU附設的語言中心Celop還有哈佛的summer school也都很有名,但是她們都很貴唷!!!大概就是這樣~


Approach Language Center 
196 Harvard Avenue #6Allston, MA 02134 
Take B line and get off at " Harvard Avenue ", 
then you'll see McDonald across the street, the school is upstairs in the same building. 
Tel.: 617-787-5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