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逛SHAW's時,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來告知我他來美國的行程又~改了,她改成6/3來,7/3走。反正這就變成一個起火點,戰爭開始蔓延!因為每次他跟我一言不和就會打給我妹,要他評評里之類的,於是乎,又發現我和妹妹在背後說他是"控制狂"這件事情。全世界大概只有他自己不這麼認為吧!XD所以演變成第一通電話他說他也不想管我了,我自己好好考慮要不要留在美國,第二通電話他說他也不想花這個錢,做這件讓他也不高興我也不高興的事情,第三通他又要我好好決定要回台灣還是留在美國!耶~我真的可以自己決定了嗎?!前三個禮拜我明明就再努力爭取回台灣,據以力爭後被打回票,兩個月前莉婷跟我說有工作機會時,我媽還自己烙狠話說要讓我呆在美國三年,不讓我回去,現在我突然有了主控權就是了?!

  今天真的有莫名奇妙到!自從我媽發現"她朋友的女兒"只拿了24萬來美國,就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還找到老公之後,幾乎每次講電話他都會拿出來講一次,又說人家只花了24萬,你怎麼花了這麼多錢還沒個學校文憑!這時我還真想烙個Alan的口頭禪!哈!媽問我來了這麼久沒有有目標有沒有願景,我跟他說,我正在朝著你的目標和你的願景前進,然後他又要上演一次失憶症!這位同學,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真的要我決定到底要留在波士頓還是要回台灣時,對我來講也算是一個大決定。如果是三週之前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要回台灣,但現在正是心情開朗,鳥語花香,無所事事之際,我就需要稍為分析想一下,不能太感情用事。(就說哇愛呆完咩~)

  首先要看我未來的目標是什麼!物質上,賺大錢好像太攏統,其實追求的還是穩定開心的生活,至少想要的都可以不缺乏,這目標還是有點虛厚,不過事實話哩。XD反正希望能做一份自己也愛的工作,待遇又不會太差。 至於充實自己的知識信仰心靈上,是一定要一直前進的!所以對於將來申請學校這件事情也不想要放棄。依照我目前媽媽希望我做的,申請學校,其實回台灣也是可以準備托福,也是可以準備RE,在美國準備頂多只有聽力上的幫助,還有RE場次比較多而已。

  會吸引我繼續留在美國準備考試,理由其實跟課業一點關係都沒有耶。首先,現在天氣實在很不錯,超適合在些上走路跑步散步,我愛街上的一景一色。第二就是在美國沒人管阿!我真難想像我以後回台灣我媽會如何限制我的行動,天ㄚ!他居然說他沒有控制狂,或者說因為她的控制才有今天的我們,我才能來美國,我妹才能唸法律?!我是知道我家少了我媽會很慘,但是太OVER也會讓人受不了。第三是........娜姊明年演唱會在紐約阿!!!我要是回台灣應該有80%不能去看!!!喔買尬~錯過一次還要等幾年!!!還有我蠻愛這裡的教會和團契的!我前陣子才跟我教會的Partner Becca說我會留在這裡很久耶。@_@  其他像是這裡某些名牌便宜ㄚ,某些東西只有這裡買得到吃得到這類的小小因素,就沒啥好講的了。

  在這裡的缺點,首當其衝當然就是貴!!!不是家財萬貫的人都要考慮進去!!!我又沒獎學金,只是在準備考試而已,也不是來陪愛人的,都不知道我留在這裡是留火大的還是怎樣。學費我找到很便宜的一個月也要600,房租我算住便宜的房子也要650,生活費先估650,一個月就要花掉六萬元台幣耶!如果這是我每個月的薪水,在台灣已經可以過很好很好了!哈哈!然後就是電話費嚕,比台灣貴很多,雖然這種我都是不眨眼就花下去的。哈哈。 

    其實跟很多人比起來,都覺得自己很幼稚,不知道是因為命太好還是因為太少自己做決定。(被太多人管轄著XD)我的美國夥伴Becca下個月就要去肯亞當醫療義工,了,我後來才發現他還比我小一歲耶!整個就是很有想法很有目標!

  考慮了這麼多,不知道這次是不是可以真的自己決定耶!記得當初想回去時,美樂蒂還冷冷的跟我說"不是你說回來就可以回來的"。陳盈燕也覺得很扯,都二十好幾歲了還是不能自己決定事情。我承認,有時確實是媽媽的決定比較好些,但當初如果沒照她的做,結果未必會比較不好就是了。不過還是要感謝當初他硬是要我來美國,在這裡生活的半年多,確實是很特別的體驗,也看到了許多天才~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人,有愛開ㄆㄚ的,有只想打炮的(嘴炮或另一種炮XD),有家財萬貫的等等等。大概就是這樣。

ps. 回台灣最怕的就是,整個放蕩掉了!哈!RE和托福課本拿來墊東西~


後記:
1.剛914打來,聊了一下,她很吃驚的跟我說"有人出錢讓你留在美國這麼好,你居然還想回去。"唉~我覺得在這裡只是唸語言學校準備考試真的很虛就是了,如果是唸個學位應該就還好~
2.想到要找工作又煩了起來,是因為現在不是找工作的季節嗎?爬了幾個小時也沒看到半個適合的。



    ===============以下是慢跑文===============

在接收炸彈之前,我正在很開心的慢跑,體會波士頓秋天的尾巴。深刻了解難怪馬總統會有慢跑的習慣,但是在波士頓慢跑和在台北慢跑感覺應該是差非常多捏!今天一路跑到河邊,整個綠意盎然,和冬天白茫茫的一片有明顯的差異。看到草地上隨處都有情侶在糾纏,或者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在玩球類活動!最妙的是,我看到一群低年級的小朋友在打棒球!一邊紅隊,全部都是穿紅襪的衣服和帽子,另一邊藍隊我就不知道他們球衣上市哪一隊了。大家都很專注在球賽上,連旁邊的大人也是喔!很像電影裡的情節。另外,還經過一個專門給狗狗的公園,和紐約聯合公園裡的寵物專用公園有點類似,看狗狗在裡面都玩得挺開心的!草地上還有排球場哩!有人光著腳打排球,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用手機拍的

今天也體會到什麼是五月雪!五月雪就是小小白色的花瓣紛紛從樹上凋零時,乍看之下很像在下雪,故稱為五月雪!挺浪漫的!還好我沒有對花粉過敏!這就是今天的慢跑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