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算是還蠻簡單的一個料理,之前就有聽說過了,不過真正教我怎麼煮的竟然是個男人!!!包水餃也是跟他學的啦!!!他真的是.....可以娶了。XD 上禮拜煮了一鍋咖哩,沒想到居然吃個一個禮拜,一整個就是有點厭倦了。哈。一個人吃的速度還真慢阿!以前美樂蒂在的時候一天就解決了耶!!!

首先,是材料,馬鈴薯,洋蔥,花椰菜,咖哩塊,肉類(火腿,牛肉,豬肉,海鮮等等等)。


這次用的咖哩和以前用的不一樣,這個比較貴一點喔!不過味道好像沒啥差別。依照BEN教我的作法,首先是要把洋蔥和蘋果用炒一炒,炒到蘋果快融化;海鮮的作法是把所有的料都先炒過。不過根據我以往的經驗,覺得這樣比較油一點,所以今天的作法比較簡單,就是把除了火腿之外所有的材料切塊丟到清水裡面滾爛!水量的話,我用5OZ,包裝上建議用3 cups,我硬是加了5 cups(難怪吃了一個禮拜),其實花椰菜不用先丟進去,我滾到最後,馬鈴薯還沒消失,花椰菜已經鬧失蹤了!

等到料全部滾熟就可以加入火腿和湯塊嚕!我加的這火腿超級好吃!之前去日本貴婦家吃到,立刻問他是哪裡買的!所以火腿只需要滾一下,免得喪失她的原味。讓咖哩湯塊整個融化在湯裡面就OK嚕!


另外,因為這次沒有蘋果,所以硬是加了一點糖進去偽裝蘋果。哈哈。還OK!下次改用牛肉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