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趁我媽還沒來之前的一點點自由時間,煮了台灣之寶"珍珠奶茶"!珍珠奶茶在這裡平均價格大概是500c.c.的一杯要3.5元美金!差不多就是台幣100多元吧!雖然有貴死人的價格,偶爾還是會買來解解饞!但是即使你花了重金買這昂貴的飲料,他還不一定好喝喔!我最常遇到的問題是"珍珠有酸味"或者"珍珠不夠Q"。獲得MIT才女王潔的口述後,對於自己煮珍珠大概有些概念,於是某天逛中國超市super88時,順手買了一包回來自己煮煮看!

  果然,煮珍珠沒有想像中這麼難,在花費約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有QQ的珍珠可以吃了,配上之前煮的奶茶,囤積的專業粗吸管與透明飲料杯組,還不忘記加入冰塊喔,一整個就是專業美味兼具呀!!!但喝了一杯就飽了,因為趕著去接機,剩下的珍珠跟楓糖豁一豁就冰到冰箱去哩!

  隔天,滿心以為又可以喝到QQ的珍奶時,咬下珍珠的那刻才發現夢醒了~阿~~~~我完全忘記珍珠不能冰啦!冰了就會變硬!!!所以以前珍奶都不放隔夜的!看著辛辛苦苦煮出來的一大碗珍珠真是欲哭無淚阿!這時想到岑以前曾在她網誌提過,把硬掉的珍珠加入熱熱的綠茶等飲料後會變軟。不過最近波士頓熱浪來襲,要我喝熱高於4度的飲料真是要了我的命,於是稍加變通一下,我挖了一大杓珍珠在杯子裡,直接放進微波爐裡面微波個20~30秒,馬上,珍珠變的QQ軟軟的!!!唷厚~大復活耶!!!下次苦心囤積珍珠的留學生可以試試看!!!冰在冰箱也不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