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真的面臨這個選擇了,要不要念Phd?! 
這個問題早從決定要申請學校時就一直糾結著我,
因為我實在太確定我沒有這個能力和天份能夠應付和解答世界的奧秘。 
我常常想問題時一團混亂,靠著直覺跟著感覺往前走,
我喜歡看電視勝於看書,喜歡放空勝於想事情。
我不喜歡益智遊戲,經過多年的訓練,仍然無法分析太複雜的東西。

最近面臨真正的抉擇,我該不該爭取念Phd的機會呢?
這意味著我可能要付出許多時間和金錢,做一個對我來說很困難的事情,
而我還是找不到傳說中的那一句話支持我。
但若不念,找份工作過活,上帝仍然沒有給我那一句支持這種生活的話。

如果一直都沒有得到話語,我是否只能茫然地前進呢? 
當初所確信的讓我害怕,我成長了,但還是長不夠大。

以上,是我今天下午念了一篇很難的paper後衍生的焦慮。 

於是乎,最後就意思意思掉了幾滴眼淚。

然後,感謝KK的膝上墊,讓我桌子大了一倍!!! 能用這張桌子念多久的書呢?! 再六個月還是再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