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在語言學校每個月都在上演著,隨著呆在那裡的時間越來越長,需要送別的人也越來越多。但今天送別的,是和我共渡了三年五個月的小恰。先別噁希巴拉的說什麼友情難分難捨啥的,光是習慣這東西就足以讓我渾然不自在,這次的分別,下次見面不知要到何年何月。

    小恰,研一的時候無預警的闖入我的生活,從什麼都要跟變成什麼都要管,我太晚回家也要管,書包太亂也要管,還規定要穿裙子等等,不知道是他無比的耐性,或是我超乎常人的忍受力,我們就這樣成了孟不離焦的朋友。時間過得很快,歡樂的研究所生活一下就過完了,沒想到之後找工作時,也剛好找在同一個地方,每天一吃午餐一起吃晚餐,又很意外的,我們居然又一起去補托福了!然後,居然一起到了番邦唸書!

  在這段時間,我們共同度過了很多很多很多彼此的第一次,像是我變性成女人(應該也只有一次),第一次口試,第一次應徵,雷射眼睛,出國唸書等等等。雖然常在彼此身邊,但我們愛吵架是眾所皆知了! 我都戲稱這也算是當年誤上賊船,誰知道小恰真的很恰!!! 到米國後,越演越烈,我還記得我的跨年和新年過年都是在小恰的怒地中度過的。心中也好幾次覺得這女人脾氣怎麼會差成這樣,怎麼會跟這麼兇的人來美國。不過遭逢巨變,身為朋友總是要體諒些,因此只能在心中偷偷吶喊機車的狀態下度過了!

  不過小恰在美國彷彿私人秘書,大部分的事情我都不需要記得也不需要去管,飯有人煮,錢有人記,我負責刷就好了XD。常常覺得我帶了個媽媽出門,從大事管到小事,不過也因為有他的提醒,讓我更了解自己該做啥和不該做啥。因為他的愛交際,讓我陷入無止盡的趴替輪迴中。

  他今天回去了,最後一天和一群同學吃了午餐,逛逛最經典的普天壽大廈,晚上去海鮮餐廳吃晚餐看著王建民打球,結束後去ㄍㄚ了兩ㄊㄨㄚ趴替才算畫下完整的句點。在陰雨綿綿的凌晨四點,搭著計程車到了機場。

   想到以後去哪都要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學,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去洗衣服,出去點餐再也不能兩個人平分。熊熊有種悲從中來的感覺,終於有點可以體會阿樂的那種心情。以後沒有煮飯婆了,也沒有一個會碎碎念的媽媽,呈現家裡沒大人的狀態,終究,是要長大的。可能會比較辛苦,只能說我長大得太慢了。繼續在隔著茫茫大海的兩個國家中,加油打拼吧。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 ^^y








突然也很想回台灣,覺得這樣就好了,我曾經以為我很獨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