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是這麼奇妙,結果讓人料想不到,我最近的生活在許多方面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對基督徒而言應該說是"上帝奇妙的安排"。我在半信半疑中,接受了這個說法。

  回到台灣後兩天我就搬到台北補習去了,從來沒想過年紀一大把了,也可以成為傳說中"南陽街"的一份子,這條在國中時期就久聞大名的街,相當於高雄的建國路或七賢路。然後,我居然住進了傳說中的"女生宿舍",記得當初大一離開北港後,曾經暗自下定決心,這輩子再也不要住好幾個人同一間的女生宿舍,但是來到台北後,依舊屈就於價錢,網路,
冷氣,廚房和洗衣機,先窩在女生宿舍一個月。第三就是我居然參加了教會舉辦的"雙語營",年紀一大把了還要去取悅國小國中生們,再次重溫營隊的惡夢美夢。

  說到雙語營,整個就是很奇妙的過程。第一次知道那營隊是媽媽來波士頓時,去了那邊最大的華人教會,張子義牧師就剛好坐在我旁邊吃飯,他就剛好知道我要回台灣,而時間就剛好她們要去台灣做短期宣教,於是他就說我一定要去。向來以敷衍聞名的我當然是點頭後微笑答應,他進一步要求我留下電話email,算我逃也逃不掉的啦。這是,就剛好他說到她們缺了一個吉他手,我媽這古道熱腸的當然立刻供出我妹是吉他手,於是乎,經過幾次email連絡後,我妹也剛好那段時間有空,就去幫忙彈吉他去。

        在雙語營前一天,妹去開完會回來後,他跟我說牧師覺得人手不足,要我去幫忙。其實理論上我應該是會很不想去的,那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一口答應了。然後就開始了我為期一週的早上八點半集合,晚上十點眼睛就快要合起來的日子。雖然很累,但是現在想想還真的挺充實的。早上八點半是晨禱,討論一下今天的流程,吃早餐。下午活動結束以後也是開會,輕微的檢討(註二),吃點心XD。晚上偶爾一起去吃。能跟這麼一群人合作實在是很開心,因為她們都從波士頓來的,感覺似乎仍然延續在美國的那種感覺,一點點的超現實。能和王潔(註一)合作也是挺奇妙的,記得當初坐在他車上,聽說他要來短宣時還佩服了她一下,沒想到現在我也變成當事人,而且可以和他一起同工。

      這個雙語營還蠻有意義的,主要針對比較弱勢的族群,像是一些過動兒自閉兒,或者來自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小孩挺皮的,不過我們這組的算是比較乖巧的,雖然平常上課非常不踴躍發言,不過整體來說都還不錯啦。早上會帶她們唱一些英文詩歌,玩品格教育遊戲,下午則有英文課,希望教會能幫助到她們。


       最後一天營隊結束時,確實有種落寞的感覺,又回到現實了。現實就是我應該要整天唸書,準備攸關我未來的GRE考試。在營隊的大家有兩個也要在明天回美國了,其他的下個月回去,大家都回到正軌中。要開始加油了我!!!!!!!真的!!!!!!!


(註一) 傳說中的王潔,就是我奶茶配方的祖師爺XD,MIT研究生阿! 是個很妙的人! 書唸的好當然是不用說,又會煮奶茶和其他食物,還會打毛線,最妙的是他的偶像是飛輪海XD 有清晰的思路和口調,講出來的話說服力超強,我常常忘記她比我小的啦,阿~我真該加油嚕!  另外,他做的事情總比別人多~  總而言之,是我在波士頓唯二很欣賞的人。

(註二) 所謂輕微的檢討,是因為這是教會團體,有這麼一點揚善隱惡,所以檢討大部分是以鼓勵為主,批評佔少數。所以不像當年衛服隊每天晚上的檢討會這麼恐怖啦! 不過這樣,有時就無法切確的達到檢討的功效就是了。大概只有我妹說話最直,什麼都說出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