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元普渡@核心實驗室走廊)

今天是中元普渡,
實驗室和醫院向來似乎都有要拜拜的習慣,
而我現在待的這個當然也不免俗囉!

其實我以前的態度很隨性,(沒什麼腦思考當然很隨性XD)
像是拜拜的東西當然也是照吃,
去年還幫忙搬拜拜的供桌,參與拜拜全程,除了拿香之外。
當然,會幫忙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大家都在忙,
我總不能在那裡納涼吧,
對於剛進實驗室的新人而言,這樣做可能不太恰當。

今年已經算是實驗室老鳥了!
而且也開始想得比較多,
對於參與普渡的反感度大增,
那種感覺就像.....
"我是Microsoft的員工,朋友在賣盜版的Office光碟還要我去幫忙叫賣"那種感覺。
或許山寨版光碟銷量不一定會變好或變壞,
但就是不酥湖咩。
為了這件事情,我從昨天到今天普渡前都在禱告和思考該怎麼做才合宜,
套句專業術語,就是做的事情"不致使人跌倒"。

如果我不出席,勢必有人會不爽,順便覺得我們基督徒很難搞之類的,
但出席,是我不爽,而且應該也不是件穌哥會開心的事情。

原本說12點要拜,不過不知為何一直沒行動,
大概1點多時我就拿午餐去微波啦!
正弄好準備開始吃的時後,手機響了,
原來是另一位醫生的助理要我去收檢體阿!
這時只好放下熱騰騰的午餐,頂著餓乎乎的肚子哀怨的去收案,
就當我要離開前,發現同事們也準備開始拜了耶!

沒錯.......我名正言順的不用出席這次的普渡,連同事前的佈置活動阿!!!
因為收案是馬上要去收,不得片刻拖延的,所以此時離開就是個合理阿!!!
完全不會惹人說閒話,我也不用在場、心裡源源不絕冒出很多murmur............................

此刻突然恍然大悟一切美妙的安排。
收案的整個路程都因為這件事情超感動的! 
哈!  喔耶~  壓~~~~~~  (持續歡呼中)

話說回來,
她們其他人怎麼覺得拜了鬼,他就會給你好日子過阿?
而且他們平常拜的祖先沒有要保佑她們嗎?
拜完之後有覺得很平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