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除了一直互相比較之外      還要一直做抉擇~ 
兩年前, 我為了要不要上台北工作做抉擇
一年前, 我為了要不要出國作抉擇
現在呢, 為了要不要回國而做抉擇

前面兩個, 我很開心的生活在我抉擇後的生活中
但接下來呢?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說我太不惜福, 有機會留在美國居然還要在那裡猶豫
當我媽告訴我他的決定時, 我曾經很開心的認為可以在美國這麼多年實在是很不錯
但最近, 心中的陰霾卻漸漸加深, 起了想回台灣的念頭!

當初只是想著, 反正就在這裡唸書,唸到一個程度就考試, 考到好成績就申請學校
好像就這麼順理成章的下去! 畢業後在美國找工作~
總覺得美國工作環境比台灣優很多~ 更何況台灣現在危險阿!
這幾天看了幾天學校的申請資格, 覺得名校都離我好遙遠~
雖然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都在我走路會到的距離, 雖然在地鐵公車上, 哈佛學生就坐我隔壁
不過這些都不會減少我和名校的距離

這學期升上ELS所謂的MASTER班
上課內容與作業都比以前難很多
每篇文章總是深埋在單字海裡面
而唸起書來總是少了一份衝勁

回台灣, 除非找到正職的工作, 否則也是常常面臨要找工作換工作的選擇
在美國, 大概就是把人生調到剛從大學畢業時的那個時光吧!
記得那時每天都很有衝勁的到15樓會議室唸書~
鍾佩雯, 凱, 阿嬌, 小旻, 小傑, 小杰偶爾客串, 甚至還組了個讀書會
中午餓了吃便當, 晚上餓了吃滷味, 怎麼那時準備起考試是這麼的充實?!
和現在這種空虛飄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來了美國半年了
發音還是不太標準
看到英文網頁還是頭痛
單字還是很難背
唯一多的就是去過很多很美的地方, 認識很多國際學生, 世面見得更廣, 了解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還有貧富差距有夠大~

恩, 不過還是不想做一個會讓自己後悔的抉擇, 當基督徒可以很放肆的說"一切都交給神做決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