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瘋狂的在發煮飯文,哈哈。可能因為在家的時間比較多一些,可能因為煮飯有某種程度像是在做分生實驗,太久沒做實驗手在癢,總而言之,我今天終於做了我長久以來一直想做,當年卻被美樂蒂制止的一道菜------>麻油雞湯!!!很恰巧的,這是繼水餃,咖哩,肉燥後,跟BEN學的第四道菜。

首先,素材有Chicken Party  (哈,包裝上寫的!內含5隻雞翅和棒棒腿!以後可以買雞翅就好了,比較嫩)
      磨菇(因為想不到要加啥,本來還想多加金針菇或白蘿蔔,但沒買到)
      薑(爆香用)
      麻油(日本人一直覺得所有的菜加上麻油就是中國菜!)
      米酒(我買的紹興米酒還有加鹽哩!只買得到Made in中國ㄉ!真怕買到假酒)




再來,雞肉要先用熱水川燙,薑切成片用麻油爆香,爆到呈現金黃色或者邊邊有點QQ的。

我放了一整株的薑!因為刀子不夠利,後來都沏得不夠薄!另外,薑好像不用削皮的!不過我硬是削了一下!這是羊式做法啦!大廚自己的不知道從哪來的Sence。

之後把雞肉川燙後,撈起來丟入鍋內煎,煎到金黃,我是煎到有輕微焦焦的!讓他徹底的入味!
在她慢慢煎的同時,準備電鍋內鍋,加入一些水,把香菇丟進去,雞肉好了之後和薑一起放進去!至於鍋內的麻油,如果覺得太油就不用倒入湯中!

另外,加入米酒,適量的鹽,一些胡椒粉就可以放入電鍋內煮!米酒的量,網路上是推薦米酒:水是1:1,所以重口味的就酒加多一點,水少一點嚕!今天我加了半罐多的紹興酒!本來以為可以稍微灌醉一下自己,結果還是不夠力阿!XD 只散發出輕微的酒香!畢竟紹興酒啪數才15%,說要用麻油雞湯灌醉自己真是言重了!下次在煮高濃度的好了!

在電鍋內悶煮個10~30分鐘就可以吃嚕!我還煮了冬粉加入麻油雞湯內!



台灣來的唷!!!包裝上還寫的中文英文韓文!!!真是國際化!!!有時候中國超市賣的"寶島肉鬆"或"台灣酒"都是大陸製造,用品名來掩人耳目哩!我都很害怕一不小心就買到死豬肉,假酒,或黑心產品。


這就是成品嚕!散發出酒香和麻油香!雖然賣相依照慣例還是不怎麼樣,但確實還不錯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