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晚上9點多,我的"歐洲甜點魂"突然發作了,
真的是有病!突然發了瘋想吃歐式甜點,
上網孤狗了一下,發現在我家附近的米克諾司居然在做促銷,
消費就送Macaron,趕忙著我連滾帶爬的跑去了。


它是一家在小巷子轉角的店,之前好幾次路過,才開幕一兩個月。
這次居然是因為甜點的緣故踏入。
(因為人家小米主力根本就在咖啡咩)


12月的促銷活動就是消費飲料集贈Macaron(馬卡龍),
這是一種來自巴黎的甜點,看起來簡單,其實製作時居要考慮許多細節,
經過Bruce網誌長期的薰陶,對於這個ㄧ顆動不動就要價60元以上的小甜點稍有概念。
法國人對這個小甜點的暱稱可是 "少女的酥胸"哩。
而米克諾斯送的Macaron,正是出自大名鼎鼎的Season師傅所做的! 
一顆實實在在的要60元。衝著這個原因,我連續兩天去小米喝咖啡。哈哈。


這可是Bruce最愛的甜點! 非常的"高貴"  
在他的網誌上已經提過好幾次這家的Macaron很好吃了~ 
從美國聽到台灣,終於在今天碰到它本人!


今天喝拿鐵+白蘭地糖漿(150大洋),有淡淡的酒香味。
它們的拿鐵都是用高腳杯裝,第一次看到還嚇一跳!
我還是比較習慣熱拿鐵乖乖留在馬克杯裡面,
店長說如果想換杯子可以在點飲料時跟他說喔!



我妹喝熱可可(120大洋),非常的熱,也很濃郁,算蠻特別的。



這時老闆突然來幫我們上了一小堂咖啡課程,
說咖啡有分"乾香氣"和"濕香氣",
並招待我們他自創的"冰咖啡"。



Barista開始調要招待我們的單品。
注意看!!! 濾壺上放的不是濾紙,是類似布材質的的過濾網,
Barista解釋說,經過這個沖出來的咖啡口感比較"潤滑",
因為咖啡的油脂沒有被過濾掉。(OS:比較胖的意思)
而濾紙沖出來的咖啡味道比較有層次感,因為咖啡豆油脂被過濾掉了。



按照正常程序手沖出來的熱咖啡,在過兩次冰塊,
變成傳說中的"冰咖啡"
老闆說這"冰咖啡"的香氣又跟"熱咖啡"不一樣,可以好好品嚐品嚐。



左邊熱咖啡,右邊是冰咖啡。
Barista說,喝冰咖啡的方式就像喝紅酒一樣,
搖一搖、聞一聞再喝。



這杯的單品來自於哥倫比亞的某莊園。
至於味道差異,因為我不是專家,所以處於"看熱鬧"的狀態。哈哈!



米克諾司是從花蓮來的,這跟原本應該是拿來裝啤酒的,
不過在本店是拿來裝水用啦!



因為他們走"溫馨"路線,
所以店內的溫度算是比較高的,進去可以脫外套喔~ 
還蠻舒服的,今晚在那裡賴了好幾個小時,換個環境唸書。



我的"愛它去"也終於可以重溫上網的舊夢了!!!
沒錯!!!本店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啦!!! 我的愛它去興奮的咧~

米克諾斯目前是沒有MENU的,
老闆說你想喝啥,跟他說,它就調給你啦!
它們也有蠻多種類的花茶喔!
至於甜點輕食方面就少了些~ 所以肚子餓的人記得填飽再去~



米克諾司
02-27849176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