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和一群大學生住,
常常想到自己大學時代的生活。
前陣子的期中考週,
讓我深感中部和北部的文化差異,
室友說他念書念到雙眼無法聚焦,
其他室友跟著附和,
這時我正心虛的想著自己這輩子還沒這種經驗耶!

上禮拜,我那台大政治的大二室友正訴說著對於未來方向的困擾,
而且他還調查好了未來個方向的出路,
例如他那個類別的高考錄取率之類的,
天阿! 我想到我大二時,還在生化課躲在大教室後面聊天睡覺,
對於未來覺得還遠得狠。
記得我大學的中心思想除了 "以和為貴"之外,
另一個重要生活哲學就是 "現在快樂就好",
非常恣意的揮霍青春,
做什麼都以當下的快樂為主。

所以當我想到大學生活,
會想到和凱沒天沒夜的寫著出隊的厚厚細流,
因為凱想要在"有氣氛"的地方寫,所以足遍柳雲、閱讀咖啡店。

會想到當時土石流正流行的時候,
我們一組人開著車往中南部山區探路去,
當車快沒油、路上又很多落石的時候,真的會很緊張。

會想當當時出隊遇到颱風,
一群幹部躺在山區國小的地板聽著廣播,
尚美決定收隊、老師不想、我們還因此認為老師只顧研究經費不顧人命。

會想到平常早上上課爬不起來,
卻要為了練籃球早上六七點就出現在學校,
有一次因為拉炮生日夜唱而翹了練習,
後來還跪在某咖啡店的椅子上,祈求當時教練的原諒。

會想到辦迎新時學弟妹造反,
所有的幹部半夜12點多在凱傑家召開緊急會議,
第一次覺得這麼有向心力。

念書好像是期中考前一個禮拜的事情?!

所以現在我正在做的,
就是彌補我以前沒做的事情。
專心唸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