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地來寫個工具文!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電腦會自己從"休眠"中醒來,導致向來最喜歡讓電腦休眠的我,被迫每一次移動時都得關機。

這對於我的工作效率有著很大的影響,因為每次比較長時間的關電腦,必須關掉所有作業,

下次再開電腦時,得一一在開啟一堆東西,像是看到一半的paper、跑一半的程式等等的。

每一次重開機,就會不小心先刷個FB或回憶一下之前做了哪些事情,大概等一小時後才能真的進入工作狀態。XD

 

之前有隨意搜尋了一下電腦重新開機的原因,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自動排程更新,所以才會自動開機,特別是半夜兩點(Defult更新時間)。

不過我的不是這樣,所以一直解決不了,直到昨天認真尋找方法,終於結束了這一段近半年來都得關機的黑暗歲月。XD

由於我是結合各種零散文章得到最終結果,所以決定把步驟整理成一篇文章,以供之後有問題的人參考。

 

作業系統: Windows 8.1 Pro

Step 1

首先,你得先找出是什麼東西讓你的電腦重開機。這時要叫出"命令提示字元"/"Command Prompt",簡稱cmd。

可以用快速鍵windows+S進入搜尋,輸入"命令提示字元"或是cmd。選項出來之後。按右鍵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這步很重要! 不是系統管理員身分就無法執行第二步)

未命名.png

 

Step 2

這步很神奇,在命令提示字元小視窗輸入以下文字 " powercfg /waketimers" 無法複製貼上唷,請乖乖打!

透過這步,你就會知道是哪個程式一直讓你的系統重開機了! 

我當時透過這個步驟發現元凶是IG電腦發文軟體-Gramblr,立馬一鍵解除安裝。XD 

如果是工作排程器讓你的電腦重新開機,就會出現Regular Maintenance的字眼。

這個在許多教學文章都有,便不在此贅述。

清理完畢之後,再次輸入powercfg /waketimers就會看到以下這個乾乾淨淨的畫面。 :)

未命名.png

 

開心! 祝福大家的電腦都可以很聽話的在該休眠時好好休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