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終於和我老母攤牌
是在禮拜六的大半夜  
想告訴她 我今年不想出國 以及 未來想繼續留在台中
台中---->一切爭執的中心
經過漫漫長夜的"討論"後
依舊沒有獲得共識
拖著疲憊的身軀躺在床上
想著我到底是為了什麼阿
到底是為誰而停留
有人需要我留在台中嗎?
我在爭取個什麼勁兒
在被扣上不孝的大帽子後
並沒有人在身後支持我
我喜歡台中  但是有喜歡到這樣的程度嗎?

媽問我對於未來五年的規劃
我只是心想 "不知道 再看看"
只是希望能有一份養活自己的工作
存一些錢  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罷了
這樣平凡的滿足
看在一般人的眼裡
應該就是所謂的"毫無企圖心毫無規劃"吧~
我知道  舵是掌握在我手中
只是現在  無力將船駛往任何方向

雖然我知道 如果現在努力準備GRE準備托福
並在未來的兩年 努力申請到美國前50的學校
在熬個五年博班出來  這應該就是我媽想要給我的人生
沒有動力也沒有自信能夠完成這個偉大的媽媽夢...........

我現在的狀態  算是逃避人生嗎?
既安於平凡  又似乎不甘於平凡
常常喊著前途茫茫  卻又不肯為它多做一些努力
工作快一年了  我還真不知道有什麼收穫哩
只能從存簿上日益增加的金額  讓自己多一點安定感

最近
我的生活又回到循環的線圈中
已經有好一陣子
好好一個上班族  每天都要凌晨四五點睡
明明是個貪吃鬼
卻不吃早餐也不吃午餐
原本只是聊天排遣寂寞
自己卻認真的等待了起來
試圖用一些酒精沖淡這樣的無力感
像溺水的人兒伸手往上
企圖抓住個甚麼  
其實 有可能只是一塊浮木  

驚嘆自己怎麼會這麼沒有理想 沒有目標
當別人問我對於未來的目標時
心裡想著只是賺夠多的錢
然後才有辦法滿足我心靈上和物質上的欲望
這樣  真的很膚淺嗎?
沒有綺麗  沒有浮誇  沒有包裝  最原始的想法
偉大的夢想 似乎是青春年華下的產物  已經被我遺忘在深處了

我現在做的這個決定
10年後的我會後悔嗎?
後悔當初就是少了那麼一股衝勁
有人說  希望一覺醒來  自己已經35歲
身邊躺著自己心愛的老公 有了小孩 未來的目標也確定了
還蠻妙的想法  直接跳過了現在這種躊躇的年齡

媽媽說我是欠逼的人
總是要有人在我後面督促我
其實  我需要的是在我前面的人
讓我去追逐
現在的我  看不到這個人....
所以我無力的徬徨的 停留在原地
想起來有點可悲
因為沒有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

我是個隨性的人  其實也表示我是個沒有想法的人
才會想  踏著別人的夢想  一起去實現~

以上
就是在我腦中最近出現的垃圾
或許再過一段時間看
又會笑自己現在的傻吧.....而且是冷笑......
  




=====================================================================
Nobody's Perfect

Written:Madonna/Mirwais Ahmadzai

Cool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Cool I'm not
When I am lonely

I feel so sad
What I did wasn't right
I feel so bad
And I must say to you

Sorry, but

Chorus:

Nobody's perfect
Nobody's perfect
What did you expect
I'm doing my best

I feel so sad
But you know I'll be true
I feel so bad
And I must say to you

Sorry, but

(chorus)

Chorus 2:

Nobody's perfect
Nobody's perfect
I was dishonest
I will do my best
Yeah

Cool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Cool I'm not
When I am lonely

(chorus)
(chorus2)

Mmm, mmm, yeah
Mmm, mmm, yeah
Perfect, perfect, perfect, perfect
(repeat and fad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羊 的頭像
    小羊

    天外飛來一筆羊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